PICT0707.JPG 

-------------------------------------我是分隔線----------------------------

 

PICT0610.JPG 

約六點左右一直聽到帳篷摩擦的ㄙㄨㄙㄨ聲,

醒來後才發現原來那個女的一大早就往市區出發,

而我跟另一個要往花蓮的阿伯差不多時間起床,

另一個阿伯依舊睡得相當熟,那鼾聲大概是我人生中聽過最大聲的

不過不影響我的睡眠,因為我的睡眠從來就沒有好過,

更不可能會被鼾聲吵到睡不著,整理好行李阿伯拜託我幫他拍幾張照片

第一次拿單眼感覺很特別,尤其是那快門的聲音,很吸引我

在派出所補充完水後就先去吃早餐

PICT0613.JPG 

早上時的都蘭派出所景象,東岸的補給點超級少,

所以一早就先在這的7-11補給一些食物,買了一個預計中午吃得麵包,羊羹跟巧克力,

PICT0614.JPG 

而今天早餐就吃鐵板麵+豬肉片+蛋,和一杯奶茶,

鐵板麵還滿好吃的,有加洋蔥且玉米等料也給的不少,

PICT0617.JPG 

很漂亮的曙光,這算是耶穌光嗎?

PICT0619.JPG 

烏雲散去後,陽光漸漸強烈,看來今天也會是個好天氣

在台南時看氣象報導,說本週末會有鋒面南下,東部地區會有局部陣雨,

原本還在擔心到東岸這幾天會不會下雨,看這情況應該不會下雨吧,

PICT0622.JPG 

山線就是卑南肉包,海線就是東河包子

PICT0623.JPG 

點了個酸菜包跟招牌肉包

PICT0624.JPG 

滿滿酸菜的酸菜包,我覺得加點花生粉味道會更棒,一點酸酸甜甜的,

PICT0625.JPG 

招牌肉包,跟卑南肉包一樣是有加筍乾類型的肉包,

東河肉包吃起來胡椒香味比較多,整體上的香味跟卑南肉包完全不一樣,

筍乾的量非常多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滿嘴的筍乾,我認為也不難吃,

但是硬要比較的話,我認為卑南肉包整體的香氣上略勝一籌,但只能說各有各的喜好,

並沒有說東河肉包就是比較難吃,

PICT0626.JPG 

往花蓮的路上可以看到一些牛群,

PICT0629.JPG 

沿路上有許多像這樣已經凋萎的向日葵,非常非常多,

讓我一直覺得很可惜,若是來對時間的話,就可以看到沿路的向日葵,

搭配海景,搭配山景,一定很漂亮

PICT0630.JPG 

因為在露營區內並沒有插頭可以供我充電,數位相機拍沒多少就沒電了,

幸好看到一個國小,在這很巧的又遇上那個要往花蓮的阿伯,

他的速度比我想像的還要慢很多,跟他打聲招呼後就跑到國小內,

找插座充電,順便休息一下,此時天空已經飄起一些毛毛雨,

看來該來的還是會來,乾脆也換上拖鞋,果不其然過沒多久就開始下雨

PICT0631.JPG 

這令人討厭的記憶又被勾起,下雨,冷,濕,累,以及不斷往臉噴的沙子

慢慢龜也是會到三仙台,講到三仙台就會想到那非常奇特的橋,

這一次走海線當然不會錯過這景點

進去後先在廁所稍微的清洗一下噴滿臉的泥巴,這時有個人走過來跟我聊天,

聽口音就知道是大陸人,他對我的車子很感興趣,因為他也想買一台回去大陸,

詢問我的車子是什麼品牌,我滿驚訝,美利達我印象中在大陸有經銷據點,

他卻跟我說在大陸幾乎都是捷安特,借他試騎過後,一直說是好車,

但下雨天我的鏈條早就卡滿了沙子,整個感覺很不順,應該只是說說客套話吧,

他們旅行團導遊來了,一直催促他準備上車,之後便跟他道別

PICT0632.JPG 

真的很特別的一座橋,這樣走路不會嫌累嗎?一直上上下下的,

而現在看到著這邊是礫石沙灘,

PICT0633.JPG 

走右邊的小道路

PICT0634.JPG 

三仙台是由離岸小島,珊瑚礁海岸及碎石海岸所形成,

而三仙台的由來則是傳說「八仙」中的鐵枴李、呂洞賓、何仙姑,

曾在島上停憩而在山上留下三雙足印,所以稱為三仙台,

讓我更想到小島上看看,是不是真的有三雙足印,

PICT0637.JPG 

看來到小島前,必須要先征服這上上下下奇特的橋了

PICT0638.JPG 

這時候右腳的傷又開始隱隱作痛,真的每天只要一過中午就會開始痛,

PICT0640.JPG 

整個礫石沙灘的景象

PICT0641.JPG 

相當清澈的海水

PICT0642.JPG 

到了島後,還有一條小路可以到更深處,

PICT0644.JPG 

這時候雨越下越大,大到很怕相機就這樣被淋壞,

PICT0645.JPG PICT0646.JPG 

PICT0647.JPG 

再往前走就沒有路,也可以看到一些釣客因為下雨也打道回府,

逛了一圈下來,也是沒發現什麼足印,應該又是一個虛構的神化,

PICT0650.JPG 

因為一直淋雨,身體很冷腳又痛,時間也到中午,

決定去停車場旁的小攤子看看有什麼好吃的,

PICT0648.JPG 

買了一杯薑母茶熱熱身子,一條炸飛魚,跟一塊蔬菜餅,

那薑母茶店員還跟我說這是他們自己熬的不會很辣,

我才喝第一口就辣到喉嚨去了,因為沒吃過飛魚,什麼都想嘗試的我,就買了一條,

這樣一條要80,只有單純的炸過後撒點胡椒鹽提味,

飛魚吃起來肉感很扎實,本身沒有太多刺,或許只用胡椒鹽提味真的有點太單調

當吃到最後幾塊時就有點不太想吃,

PICT0649.JPG 

而蔬菜餅他的外型就好像蛤爹,裡面是滿滿的蔬菜,但這時候胃卻開始痛,

到最後也沒有好好的享受這一餐,囫圇吞棗的吃完後就繼續趕路

PICT0651.JPG 

到遊客中心看看裡面有什麼不知道的資訊

PICT0652.JPG 

三仙台模型

PICT0654.JPG 

看到這模型才知道原來最後面有一座燈塔,我竟然沒有發現就這樣折返,

現在也沒有時間可以讓我在回去重新拍,留下了一個小小的遺憾,

PICT0656.JPG 

看到這石碑,應該可以猜得出來這裡盛產螃蟹吧?!

而這時又遇到了那個要往花蓮的阿伯,才發現他的速度真不是普通的慢,

他騎摩托車我騎腳踏車,我右腳還受傷情況下,這樣都會一直追上他,

PICT0659.JPG 

快到八仙洞時海水突然間變成三種顏色,較近的是淡藍色,

左邊的是土黃色,較遠的就是一般的海水顏色深藍色,

形成很特別的景象,讓我想到基隆有名的陰陽海,

PICT0662.JPG 

之後就到八仙洞裡看看

PICT0663.JPG 

PICT0678.JPG 

八仙洞第一洞,我才知道八仙洞名字的由來,

是因為有八個洞,但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一個洞都有佛像,

而這個洞開口非常非常非常高,仰看至少有十幾層樓那麼高,

PICT0664.JPG

PICT0666.JPG PICT0668.JPG

此時剛好有日本觀光團也來八仙洞,入鏡的那兩個人就是日本人,

PICT0669.JPG PICT0670.JPG PICT0675.JPG PICT0676.JPG 

看著其他人拿著紙杯接著引流下來的泉水,我也喝了一杯祈求環島過程中一路平安,

PICT0672.JPG 

簡略的看完第一洞後,另外七個洞就沒有去看,

因為今天預計要騎到花蓮,現在卻已經四點多了,

PICT0679.JPG 

當我離開八仙洞沒多久後,就有一台吉普車開到我身旁問我是不是在環島,

他之後開到我前面停了下來,走過來跟我聊天,才知道其實阿伯本身自己也很喜歡騎單車

可惜他老婆不會開手排車,不然他也想自己騎單車走在花東公路上,

然後他老婆在後面開著車一路陪他,也告訴我在我後面還有一個也正在單車環島

他今天預計要到花蓮,兩個人一起走的話比較有伴,

不過他跟我的距離似乎相差不少,我推估至少20公里有,跟阿伯道別後,

我一直在想到底要不要刻意等後面那位車友,有伴的話一路上也比較不孤單,

 但或許真的距離太遠,時間太晚,最後我還是決定繼續趕路到花蓮,

PICT0681.JPG

PICT0683.JPG

再度跨過北回歸線,這時候還有幾台遊覽車的旅客,

在這拍照留念,看穿著我想應該大部分都是日本人,

PICT0684.JPG 

新長虹橋


 

PICT0685.JPG PICT0686.JPG

只要是走海線環島的人都會拍這張,很有創意的石碑

PICT0687.JPG

陰天的海岸

PICT0688.JPG

東岸的海浪相當兇猛,險惡的路段加上惡劣的天氣

PICT0690.JPG

人定勝天,主要為紀念開拓花東公路上犧牲的勇士們

PICT0691.JPG

很漂亮的綿延山脈,這時候就一直在想,是否真的要趕路到花蓮,

看著這美麗沿海山脈,真的很不想夜騎錯過,最後還是決定在天黑前找地方住宿

PICT0698.JPG 

既然決定在天黑前找地方住,就又開始邊走邊拍

看到一個牌子掛著簡餐,咖啡,露營,吸引我的不是簡餐跟咖啡這兩個詞

而是露營,看著底下的小屋,其實在這露營的話感覺一定很棒,


PICT0692.JPG

EV調太亮了,反而海看不太出來,事實上木屋就面對著海,且與海非常靠近

PICT0693.JPG

似乎沒有人,只聽到狗一直在吠的聲音

PICT0695.JPG PICT0697.JPG PICT0701.JPG

往前走才看到真正的入口

沒有人也沒有水的情況,我也不敢直接在這露營,且淋了一整天的雨我真的很想好好洗澡,

還是趕快到豐濱找旅館住一晚比較實在,而在往豐濱的路上又開始下起雨,

這時候有一個人騎著摩托車到我身旁,問我是不是在環島,跟他聊了一下後,

竟然問我要不要睡他家,哇~這可是環島以來第一次被陌生人邀請住他家,

我第一個想法是,他該不會是民宿老闆吧,看到好的獵物在路上而過來找生意上門,

還是他是東岸背包客殺人魔?讓我想到澳洲背包客殺人魔事件,

總總的疑惑一直在我腦中掃過...心想怎麼可能那麼幸運會遇到這麼好得事


大叔說他家只有三個人沒關係,當我問大叔要不要錢時,大叔一直聽不懂,

因為大叔耳朵不好,說了好幾次才聽懂我在什麼,跟我說不用錢,還問我為什麼要收錢,

又再一次問我要不要住他家,眼看天也快黑了,又有免費住宿,就答應大叔的邀請住他家,

 

到他家後,雨一瞬間變得超大,或許這就是剛剛在第一洞喝泉水,神明的保佑吧!!!!

第一次住陌生人家,真的很不好意思,但大叔卻一直叫我不用客氣,因為我的行李都是泥沙,

我也不好意思放在人家室內的地板上,只放在門外倚靠著牆壁,

等我去洗澡時,大叔卻把我的行李放在椅子上,洗好澡,洗完衣服,

詢問大叔哪裡可以曬衣服,大叔竟然幫我脫水還幫我把衣服拿去曬,叫我去客廳看電視,

PICT0702.JPG

大叔的兩個小孩,他們的媽媽是印尼人,應該是回去印尼了

而這兩個小孩非常非常非常活潑,幾乎跟過動兒一樣停不下來,

原本自認我對小孩很拿手的,只要唬個兩句就會乖乖安靜下來,

沒想到魔高一呎到高一丈,連我都有點快要受不了了,

PICT0703.JPG

過了一會兒,大叔就煮好猶如滿漢全席一般的宇宙級豪華料理之山海大餐

除了環島不管吃什麼都是豪華外,因為還包含了滿滿的熱情與愛心,

所以稱他為宇宙級,我想無過往不及,住人家家裡,又白吃人家的飯菜,真的很不好意思,

PICT0704.JPG

這個是長在海邊石頭的菜,他們也不知道正確的菜名,只知道叫海邊的菜,

而大叔說這道菜對身體很好,可以幫助體內環保,大叔以前很胖,

自從開始吃了這個菜以後,就一直瘦,而這到菜的效果,

在第兩天後我深深感受到,驚天地泣鬼神的威力

吃起來很脆,包含了很多水分,而那水分可以吃到淡淡地海水味

PICT0705.JPG

這道菜叫山蘇(應該是這樣寫)是原住民的菜,不難吃沒有菜腥味,口感也不錯

PICT0706.JPG

而這個湯是麵包樹的果實還是花煮的湯?,喝起來輕微濃稠,一點點淡淡地甜味

PICT0707.JPG

吃完飯後當然就是閒聊看電視,吃飯的過程中大叔一直叫我不要客氣,

說桌上這些菜沒有一道是花錢買得,蝦子跟魚都是早上抓的,山蘇是剛剛去後面摘的,

麵包樹也是後面的樹摘的,海邊的菜是早上去採的,甚至連米都是自己種的,

大叔平時的工作就是抓龍蝦為生,他在遇到我的時候就是拿龍蝦去賣,

他因為看到我車上的國旗,又看到我手上拿著地圖就猜測我正在環島,才過來跟我聊天,


而他晚上就是邊看電視邊補網,早上就出海抓龍蝦,

除非天氣惡劣不然幾乎每天都會出海,我很想幫大哥一天的忙,跟他一起出去抓龍蝦,

算是感謝他今天的收留,且我本來就一直很想嘗試看看當一日漁夫的感覺,

站在船頭上乘風破浪,穿著印有大大"討海人"的T桖,哇~感覺真是爽!!!!

不過我始終沒有說出口,或許內心底處還是希望以環島為重,趕快完成旅程為主,

PICT0709.JPG 

之後時間也不早了,我也開始感覺到有點疲累,大叔就叫我今天睡在這個房間,

我把睡袋攤開來讓他陰乾一下,今天下了一整天的雨,睡袋多多少少都濕了,

東岸寧靜的夜晚,海浪聲很大,我還以為外面一直在下雨,


 

住宿:ZERO

里程:不詳

總花費:3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19870504 的頭像
    a19870504

    樂活人生

    a1987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