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0519.JPG 

-----------------------------------我是分隔線--------------------------------


起床後,第一個關心的就是我的右腳,果然有吃藥就有差,比起昨天好了非常多,

原本因為害怕腳傷不會好,所以預計六點出發,早早五點多就起床準備行李,

PICT0453.JPG 

行李整理好後自拍一張

PICT0455.JPG 

而勞工育樂中心這有免費的飲水機,順便把水補充滿好上路,

PICT0457.JPG 

才六點左右,今天就不像昨天那樣比較多人在運動,

PICT0459.JPG 

今天的早餐,一杯熱紅茶以及一份豬排蛋土司

PICT0460.JPG 

在孔廟的對面有這樣一條很特別的牌樓,而2元黑輪就在這條街最裡面,

騎到了圓環之後我一直找不到標示著往南的路牌,詢問路人之下才知道我完全騎錯方向了,

又往勞工育樂中心的方向往回騎,

PICT0463.JPG 

順利接上台一線後,就開始往高雄的方向騎,

PICT0465.JPG 

PICT0467.JPG 

就在交流道與省道的交接路口附近這竟然看到右邊的小土坡上有一個帳篷,

我猜想裡面應該不可能有住人吧,若沒有住人為什麼高雄市政府又沒有去把它拆掉

PICT0468.JPG 

大白天的文藻外語學院看得更清楚,去年到這時都已經是晚上,

之後經過高雄市又到高雄縣要開始往屏東時,因為懶得問人,

一路只看著指南針往南的方向騎,就這樣在高雄縣一直繞,

白白的騎了半個多小時才決定問人怎麼到屏東,此時我的右腳又開始痛了,越來越痛,

就決定先吃午餐休息並且吃藥止痛,

PICT0469.JPG 

第一次吃7-11以外的連鎖便利商店的便當,吃完藥後略作休息,

藥效當然不可能這麼快,但是已經中午了我卻還在高雄,怕又會夜騎屏東的情況下,

又開始忍著痛繼續騎

PICT0472.JPG 

沒想到最後還是跟去年一樣,要過這個陸橋,

不知道是不是只要高雄往屏東走的話一定都必須要過這個橋,

而這個時候藥效發作了,右腳終於沒那麼痛,

PICT0475.JPG 

終於到屏東啦

PICT0477.JPG 

看到這樣的路真的很傻眼,滿地的泥濘,最後車子被噴的一身泥,

PICT0479.JPG 

屏東這的名產就是黑珍珠,沿路上可以看到非常多這樣打著黑珍珠名號的水果攤販

PICT0481.JPG 

去年是在這買了一包蓮霧跟幾根香蕉,原本打算也要來這買幾根香蕉,

沒想到只有蓮霧,阿婆一看到我馬上給我一塊蓮霧試吃,跟去年比較起來今年的比較甜,

就跟阿婆買了一包,順便打聽一下今天預計的露營地點溫泉國小旁邊是否有免費澡堂,

PICT0486.JPG 

終於可以看到海了

PICT0490.JPG 

PICT0491.JPG 

沿路上也有很多海景咖啡屋,但這其實很多都是違建,

PICT0503.JPG 

其實這我一直覺得也是個露營的好地點,而不遠處就有一個7-11,那7-11也有廁所,

只是只有兩種選擇,不是不洗澡就是要臉皮夠厚敢在那個7-11的廁所洗澡,

PICT0507.JPG 

離海也夠近,可以聽海軒睡覺

PICT0508.JPG 

而廢墟旁也有一棟廢墟,這棟就高級了一點,

屬於隔間式的,二樓每個房間均有門面對著海,

在這種廢墟一個人露營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PICT0510.JPG 

蜿蜒的海岸公路

PICT0511.JPG 

終於離楓港沒多遠

PICT0515.JPG 

楓港這就到了台一線的終點,而我今天預計住宿的地方卻是在南迴上

所以必須在往車城出發

PICT0519.JPG 

第一次看到箱網,箱網養殖成本低,回收快,但最主要的缺點就是不容易防盜,

PICT0521.JPG 

進入恆春半島

PICT0523.JPG 

這種日子只有少數幾輛車子,沿路上騎的很悠閒,

PICT0524.JPG 

看到這個就代表車城就在前面不遠處,原本想進去海口港看看,

但因為不知道溫泉國小還有多遠,又怕夜騎南迴的情況下,就沒有進去

PICT0525.JPG 

左轉後一路走就會到今天的目的地

PICT0526.JPG 

五公里要是沒有上坡的話大概20分鐘就會到

PICT0527.JPG 

其實從高雄一路走到這,沿路上都可以看到這樣的標記,

從佳冬,楓港這樣一路看到,而這個是唯一還保持最完整的,最後的終點100km

隔天出發要到花蓮時我也沒有看到,

PICT0528.JPG 

PICT0530.JPG 

終於到了今天預計露營的地點,車城國小溫泉分校

PICT0529.JPG 

對焦沒對好,拍得很模糊

PICT0531.JPG 

辛苦的騎了約150公里的路,最期待的重頭戲來了

免費的公共溫泉澡堂,還沒天黑就聽到裡面已經有人在洗澡,

住在這附近的人每天都會來這裡洗澡,我想他們自己家裡應該沒有浴室,

有免費的天然溫泉可以洗,又何必在蓋一個浴室,右邊是男湯左邊是女湯

一直很想拍內部的樣子,但不論是我洗完後,吃完晚餐後,甚至隔天一大早來,

都有人在洗澡,大家都裸著身體我也不好意思拍照,

拿出拖鞋衣物,車子上鎖就準備進去洗澡,一進去就看到一堆裸男,

我裝作鎮定找了個位子放好東西,迅速把衣服脫掉,

這還是我第一次泡裸湯,泡溫泉一定要先洗過一次澡,把身上的污垢都洗掉後,

才能泡湯,而旁邊就有兩個水槽,一個是熱水(應該就是溫泉水)另一個就是冷水,

裡面就有桶子給你使用,要自己調配溫水,也嚴禁把泡泡混到水槽裡面,

洗完後就進去溫泉池泡,沒有帶袖套雙手手臂都輕微晒傷,碰到溫泉水痛的不得了,

最後都是雙手舉高著泡,


而四重溪溫泉屬於碳酸氫鈉泉,

碳酸氫鈉泉含有碳酸氫鈉的泉水,對皮膚有滋潤功能,此種溫泉有軟化角質層的功效,

泡此湯皮膚會有滋潤以及漂白的功能,而燒燙傷等外傷患者,泡此湯也有改善消炎.

去疤痕的效果,此湯除了可清潔皮膚去角質,促進皮膚新陳代謝作用外,

還有降低體溫的清爽感覺,可降低血糖,碳酸氫鈉泉如為飲泉,

可中和胃酸改善痛風.糖尿病.慢性胃炎.

 

真是泡湯飲用兩用宜,說到這才想到泡湯時總是看到有人會帶著桶子來裝溫泉水,

我一直以為他們是要拿回家泡的,現在想想或許真的是要拿回去喝的,

早知道就問一下當時的阿伯可不可以喝,路上也裝著一瓶溫泉水上路,

因為之後的第四天開始我就發生了胃食道逆流,胃酸過多等病痛,

泡完湯後當然就是要去吃晚餐,這附近的街上其實小吃攤沒幾家,

唯一最好的選擇大概就是小七吧,小七真是環島的好朋友

PICT0535.JPG 

今天的晚餐也是超級無敵豪華,有飲料有主食還有水果,為什麼要說這樣就是豪華?!

因為對我來說除非吃餿水,環島途中不管吃什麼都是豪華,而無敵是因為今天有水果,

PICT0536.JPG 

吃完泡麵後差不多也要回到國小搭營了,就看到一攤烤小鳥攤販,

其實從屏東一路騎來路上很多烤魷魚跟烤小鳥的攤販,

想想我也沒吃過烤小鳥就決定買一串,回去當宵夜

PICT0537.JPG 

一串烤小鳥80塊,有兩隻,那兩隻不知道是不是對半切串上去的,

還是真的完整兩隻,之後就有一個阿姨看到我的裝備,

一直跟我聊天,聊環島的事,我也沒時間好好的仔細看看烤小鳥的樣子

PICT0539.JPG 

不久我的烤小鳥好了,就跑到國小裡找了個位子開始搭帳篷,

而國小實在是太明顯,竟然沒有一個夠隱密的地方且山上的蚊子有夠多,

吃完烤小鳥後就馬上躲到帳篷裡,至於烤小鳥吃起來的感覺,只能說肉很少很硬,

社區的小孩子就在旁邊的籃球場打球,吵鬧的聲音一直維持到九多點,

心想終於安靜了,差不多可以睡了吧,沒想到卻有三三兩兩的情侶到國小這坐著聊天,

有人的情況一直保持著高度警戒不敢放鬆,深怕被人搶劫,單車被偷,等等問題

加上沒有電燈的情況一直覺得我好像會遇到鬼,就這樣精神緊繃一直無法好好睡覺,

現在想想當時我真的有遇鬼妄想症,一直到兩點又爬起來,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醒來,

覺得肚子很痛,就好像熬夜那般的胃痛,決定到7-11買了一瓶青草茶,

一口氣乾了一大半感覺好多了就繼續睡回頭覺,這一次就真的一覺到天亮

 

住宿:zero

里程:不詳

總花費:3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19870504 的頭像
    a19870504

    樂活人生

    a1987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