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舍.jpg

--------------------------------------------------------------------------------

123.jpg

最近都搞到兩三點才睡,八點左右就睡不著,沒有吃安眠藥幾乎整夜難眠,

又實在不想再去拿藥,怕會變成一種依賴,那麼久沒運動,便決定就騎車去爬山,

昨夜沒有睡好光騎到兩百坎的時候就累到頭有點暈,身體很不舒服,甚至有點貧血的感覺,

休息了一下才繼續往上騎,而今天其實也沒有什麼目的地,

到了鳳山寺就習慣的往松柏嶺的方向走,假日的鳳山寺依舊熱鬧,很多車友都聚集在這裡,

玄天宮.jpg

今天的太陽比平常時還要熱一些,沒有在鳳山寺補充水真是錯誤的決定,

一路上口很渴,好不容易騎到OK除了進去吹冷氣外,順便買了一瓶冰涼的運動飲料,

離開時騎到一半才發現我的手把竟然被鳥屎攻擊了,只好趕快找水龍頭洗乾淨,

而往前的路上到了玄天宮,想說今天怎麼那麼熱鬧,人潮比平常的假日多了不少,

再寺廟裡把手把洗乾淨後,牽著車看看有什麼想吃得小攤子,

而這條街幾乎沿路都是賣茶葉,看來還是不要在這裡吃中餐好了

921紀念塔.jpg

沿路的下坡到了南投,想了一下決定去集集看看,而這是往集集路上的921紀念塔,

說到921那是很多人一段不願回想的過去,

綠色隧道.jpg

綠色隧道的入口

綠色隧道2.jpg

一路上兩旁都是很巨大的樹,而左邊有鐵軌,

綠色隧道3.jpg

兩個古董級的戰車

觀光火車.jpg

剛好遇到火車經過

921紀念牆.jpg

921紀念牆,上面每一塊磁磚都有手印

龍泉車站.jpg

龍泉車站

集集隧道.jpg

到了這裡就可以陸陸續續看到一些騎著租來的車的觀光客,

停下車打開後燈就繼續往前走,

集集攔河堰.jpg

集集古窯.jpg

集集古窯,可惜沒帶鎖只能在外面拍一張就離開

十三目仔窯門口.jpg

十三目仔窯的門口

 很有日本味.jpg

很有日本味道

鮮奶冰淇淋.jpg

原來是賣鮮奶冰淇淋,不過身上的錢帶不夠只好下次再來品嚐

賣黑輪.jpg

裡面算是唯一賣吃得攤位,旁邊還可以看到火車經過,

但是找不到地方停車,又沒有帶鎖不能鎖在外面,只好餓著肚子看看就好

不然價格其實很公道,並沒有因為在這裡就比較貴,

1454.jpg

來到這裡運動飲料當然早喝光了,在路上又沒有補充水,只好買飲料來喝,

愛玉子.jpg

這就是愛玉子的真面目,

全景.jpg

這應該是廢棄的古窯改成商家吧,

財神廟.jpg

一個中西合併的廟,供奉的是財神廟,但是前面卻有日式的御手洗,旁邊還有祈願牌

祈願牌.jpg

應該不少人都祈求賺大錢吧,真是廢話不然財神廟要求什麼 ~"~

御手洗.jpg

御手洗2.jpg

十三目仔窯.jpg

陶笛屋.jpg

453456.jpg

1355.jpg

再進去就是廁所

 

向日葵園.jpg

之後離開十三目仔窯,路上看到一個向日葵園,讓我想起一部電影,

那一部電影對我來說有某種的意義,有點後悔當初沒有實現我的承諾

岩舍.jpg

遠遠就聽到60~70年代的復古音樂,往前才知道有家咖啡店,而這家咖啡店叫岩舍

其風格就馬上讓我想到鐵帽咖啡,鐵帽咖啡對我來說也有一種很特殊的情感,

那是我大一時第一次騎摩托車去合歡山,而因為朋友關係在鐵帽住了一個晚上,

第一次跟狼友一起出去玩,第一次騎車上合歡山,第一次露宿再外面,想想真是懷念的回憶

岩舍2.jpg

室外座位的景象

岩舍3.jpg

門口的招牌,

岩舍4.jpg

一進來店員就出來站在門口迎接我,

其實還一直擔心身上的錢會不會帶不夠,看了一下還有160,

猜測這裡應該是一般的普通價位,或許還可以點杯飲料,

而那位店員問我要坐哪裡時,想著想著就決定坐吧台,

因為沒有開冷氣所以室內比外面還要濕熱一點,

我想應該是要下雨的關係吧,濕氣有點重又有點悶,

好啦我承認坐吧台是想跟店員聊天,不然一個人喝飲料實在是太無聊,

看了一下價單也還好,就一般的價位,點了一杯130的飲料,

就在他準備飲料的期間我就四處拍拍,

岩舍8.jpg

有一部超級古董老車,整個環境的擺設真的很有復古的味道,

 

岩舍6.jpg

一進來右手邊就可以看到一台廢棄的老舊公車,當初忘了看一下上面是不是也有座位,

岩舍10.jpg

這裡還有一個鞦韆,我太重了可能坐下去就斷了吧

岩舍9.jpg

在外面的座位,而旁邊還可以看到火車經過,如果在這裡烤肉的話那感覺一定超棒,

 岩舍7.jpg

 

岩舍11.jpg

店內的擺設也相當的有風格

岩舍5.jpg

右手邊還有兩台不算是拉霸的拉霸機且是真的可以玩,

岩舍12.jpg

抬頭看才知道連電燈都有裝飾,可見處處都很講究,

岩舍13.jpg

岩舍16.jpg

岩舍14.jpg

注意看才知道還有個樓梯,

岩舍15.jpg

而二樓上面只有一個簡單的桌子跟椅子,還以為上面會有床,而天花板有透明玻璃,

晚上的時候躺著看星星該有多棒,看到這樣的擺設真想以後自己的家也弄成這樣,

岩舍17.jpg

時間應該過五分鐘有了吧,我的飲料也好了,一口氣就把飲料喝光,

這時候就顯得有點尷尬,就開始想話題跟她聊天,

才知道老闆另有其人,她只是在這打工,當中聊了滿多,聊到我作過那些工作,

甚至馬上就猜到我大四,還直接猜中我的星座,難道我臉上都有寫嗎!!

也有聊到環島,聊到我環島時發生的事,而他一直都在計畫也要單車環島,

之後就看她默默低著頭不知道在做什麼,可能沒話題了,

才知道她在幫我生命樹,那時還真覺得有點準,本來不相信這種東西的我,

當時覺得很神奇,聊了好一陣子天也開始越來越黑,

才知道外面已經在飄雨,算算時間我也必須要出發回家,我可不想夜騎山路,

在走之前問她能不能拍她一張照片,結果當然是被婉拒啦,說要幫我拍,

但我真不喜歡拍照,總覺得拍照的時候很彆扭,跟她道別後就出發了,

1223.jpg

254.jpg

之後也沒什麼好拍了,就直接回家

茶園.jpg

再往集集時其實有經過茶鄉"松柏嶺",有時候心情很差我就會騎車上來晃晃,

經過製茶工廠時還可以聞到濃厚的茶香,這裡一眼望去都是茶樹,

而回家的路上真有點疲累,又要再越過山頭騎回家,回到家都快要走不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19870504 的頭像
    a19870504

    樂活人生

    a1987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