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已經快黑了.jpg

-------------------------------------------------------我是分隔線----------------------------------------------------

 

環島的第一天整個晚上都沒有睡好,本來自己的睡眠就已經很不好了,

又用衛生紙當枕頭地板又硬,整夜幾乎一直翻身,根本就沒有睡著過的感覺,

當我被叫起床的時候已經10點左右才驚覺原來已經這麼晚了,

離我預計的出發時間足足晚了兩小時,健富的姊姊因為牙齒痛,

他必須要先載她去看醫生,我就GOOGLE一下今天下午要走的路線,

不知道是感冒了還是昨天整夜沒有睡好的原因,一早頭就超級痛,

但又不能因為這樣就延遲我的環島進度,就忍著頭痛刷牙洗臉收拾好睡袋,

昨天健富說樓下的影印店可能會營業,八點前就要把腳踏車先牽出來,

準備下樓去整理行李的時後,還一直擔心照成別人的麻煩,結果他們並沒有營業,

也剛好健富回來了,行李大致整理一下,就跟健富出去吃午餐,

或許還是過年的期間吧,本來要去吃得店家都沒有開

到第三家時健富說沒有吃過這家,就來吃看看好了,

午餐.jpg

今天的午餐就是小火鍋,我都忘了我點的是什麼肉,

建富.jpg

吃完後把車子牽出影印行,跟健富道別就往下一個目標萬巒邁進,

昨天等健富時在市區閒晃剛好看到有SUBWAY,

讓我想到海長老最喜歡吃得就是SUBWAY還叫我一定要嚐試看看,

既然昨天都一路殺到高雄,省了一晚的住宿費,

就先買一個SUBWAY路上餓了的時候就可以吃

途中經過一個菜市場看到一個水果攤販,昨天騎了那麼遠,早上大腿還是很酸痛,

讓我想到再網路上看到的,環島要多吃香蕉可以預防抽筋,索性就買一點好了,

出發時買的香蕉.jpg

這樣五根就要39塊,比我想像的還要貴,真是吃米不知米價,

原本是六根,但我覺得太貴了問老闆有沒有更便宜的,

老闆就唸唸有詞的切掉一根秤了一下,剛好在40塊內,

黃埔公園.jpg

路上經過的黃埔公園,也在旁邊一口氣把五根香蕉吃掉,

這輩子真沒一次吃那麼多香蕉

往萬巒邁進.jpg

這個橋過去再不遠就可以到萬巒了

三隻雨傘標.jpg 

因為頭實在是太痛了,出發的時間也大大的延後,沒有多少時間可以看醫生,

只好買成藥,挑來挑去還是買老牌子比較安心,這樣一盒就要120,心在淌血

終於到萬巒.jpg

終於到萬巒鄉了,

萬巒豬腳.jpg

比我想像的熱鬧多了,一開始還以為只有一家店再賣豬腳,

原來是一條老街裡面都是再賣豬腳,

林家豬腳.jpg

這是林家豬腳,可惜礙於預算問題這一次並沒有買他的豬腳

萬巒豬腳2.jpg

萬巒豬腳人潮.jpg

萬巒豬腳5.jpg

到了當地,看到這麼多家豬腳,只好問在地人哪家比較好吃,

在地人甲跟我說他家都是吃海鴻的,看人潮也看得出來海鴻人潮比較多,

上前點了一隻豬腳外帶,才知道原來豬腳那麼貴,一隻就要兩百多,

問他有沒有便宜一點的,因為我一個人也吃不完一整隻,他就給我一盤兩百塊的,

萬巒豬腳6.jpg

幫我拍照的人跟我說,有機會再多吃吃其他家的豬腳,

因為有時候店家生意太好,本來要滷兩個小時才入味的豬腳,

可能一個半小時就拿出來賣那肉都還是白色的,

不用說只吃某一家豬腳,下次來的時候可以吃看看其他家的豬腳

互相比較一下,聽完他的話後想想也有幾分道理,似乎他並不喜歡海鴻的豬腳?!

跟他道謝就繼續往恆春出發,

晚餐的飲料.jpg

再7-11休息時順便買瓶飲料,一路上可能都沒什麼商店就直接買大瓶的,

飲料真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幾乎一天不能沒有喝飲料

一整條路都在賣菱角.jpg

有沒有這麼誇張,這一條路整條都是賣菱角的,應該有幾百公尺吧

 超多人從墾丁出來.jpg

 初五,過年也差不多要進入尾聲了,看得出來從墾丁出來的人朝比進去的多很多

墾丁改道.jpg

竟然要繞道,天都快黑了這樣我不就還要多繞一段路?

中途又買的香蕉.jpg

中途經過比較大的休息站,又買了三根香蕉跟一包蓮霧,

一路上看到不少攤子都在賣蓮霧,就買一包品嚐一下

還有19公里.jpg

看來到今天肯定是會夜騎了,

休息吃晚餐.jpg 

真是有點累了,看到一個類似空地的地方,就先吃個晚飯再繼續上路,

一路上買了這麼多,真是豐盛的一餐不但有果汁還有飯後水果,

subway.jpg

放了六個小時,整個看起來爛掉的SUBWAY


subeay2.jpg

已經變成這樣但味道還真不錯,要不是員林沒有SUBWAY,

不然我就每天都吃SUBWAY

萬巒豬腳醬包.jpg

海鴻豬腳的醬包,

萬巒豬腳7.jpg

沒有筷子只好用手拿,感想是...果然跟那位大叔說得沒錯,肉真的沒有滷到位,

如果沒有那醬包單吃豬腳,味道偏淡,比我家過年再菜市場買的豬腳還要難吃,

不知道是不是我買比較便宜一盤200不是買整隻的關係,

最後手實在是太髒了,肚子也有點飽,就留下一半當作明天早餐再吃,

蓮霧.jpg

飯後水果..蓮霧,水分雖然多但是沒什麼甜味,不怎麼好吃,香蕉也順便一口氣吃完

預計露宿的地方.jpg

吃完晚餐後,看著旁邊這棟建築物,想想還真適合我今天露宿,

如果躲在樓上說真的也沒多少人會發現吧,

想等比較沒車的時候再進去,但是從墾丁出來的車子真的實在是太多了

幾乎沒有停過,又看著前面的大玻璃貼著兩個十字架

真是越看越毛,想想還是算了繼續往恆春前進好了


太陽下山了.jpg 

之後天空也完全黑了下來,單車的車燈亮度真的很弱,

最多只能影影約約看到前輪前十公分左右的白線,沿路就依偎著白線騎

在完全沒有光害得路上,天空的星星特別的亮,

海口港.jpg

到了楓港不夜騎的期望下想問看看附近有沒有很便宜的住宿

問了再商店門口站崗的警察,那位警察幫我打了通電話問他在楓港開民宿的朋友

還有沒有房間,可惜都沒有房間了,也只好繼續再往恆春走,一路上經過海口港,

不過這家飯店看起來一定不便宜我可沒有那麼多的預算住這麼高級的地方阿,

只好再往前走,經過車城看到一間國小,左邊的有個小入口沒有門鎖著,

再猶豫要不要睡國小的時候,有一個阿婆看我好像正在找住宿,

阿婆:這裡可以睡阿 (小聲的說)

當時還以為那位阿婆是要好心的告訴我有便宜的住宿,我就過去問他

我:不好意思,請問這附近有很便宜的住宿嗎?

阿婆:還有套房,要不要住?

我:那一個晚上大概多少阿?

阿婆:兩千塊

此時心想,天殺的一個晚上兩千塊!我還寧願睡路邊勒,

再楓港的時候那警察跟我說再恆春他的派出所前面有藝人洪齊德開的民宿

一個晚上大概也才五百左右而已,雖然不知道過年有沒有比較貴,

我面有難色的說:有點超出我的預算a,還有沒有更便宜的阿?

阿婆:那你說你的預算多少?

我:有沒有一個晚上300左右的通舖阿?

阿婆:不可能啦,昨天套房一個晚上就兩千了,怎麼可能有300的,

阿婆:有雅房一個晚上一千,如果你要的話現在就帶你去阿

心理真的幾番掙扎,雖然這一次環島有準備緊急金,

不過還真的不想要住的這麼貴,跟阿婆道謝後,就往恆春的方向騎,

看著眼前又是一偏漆黑的景象,有點冷又很晚了,

到了恆春也不知道找不找的到國小可以露宿,

此時有個念頭就在那個國小露宿吧,反正離預計到恆春也沒差多遠,

明天再趕路就好了,折返的路上看到一個女生再溜狗散步,心想再問看看好了,

我:小姐,不好意思,請問一下這附近有很便宜的住宿嗎?

小姐:這附近喔?!前面有家旅社,你要不要去問看看阿?

說真的真的是正妹,我知道沒圖沒真相,但又要我怎樣開口拍他一張!

只能說身材真不是蓋得,長得又正,想必很多人追吧?八成有男朋友了

問完後,要走前還跟我說了聲加油,

一路上除非是遇到有生命危險的迷路,不然我都只跟正妹問路

露宿的國小.jpg

外面真看不出來是什麼國小,只看到落山風這個牌子,再門口真的猶豫了很久,

看著時間已經九點了,再繼續拖下去也不是辦法,只好關掉後燈就騎進去,

希望沒有被發現,進去國小再廁所前面用毛巾乾洗身體,

只能用前車燈那微弱的燈光照明,加上落山風咻咻的聲音真是恐怖極了,

濕擦身體的時候右邊一棟民宅有個阿伯一直看著我,看到我真的有點毛了,

心理一直想說他到底是鬼還是人阿?怎麼一動都不動,

那阿伯看了我好一會後應該知道我是環島露宿的,就進去睡覺把鐵門拉下,

也找了一個適合我睡覺的地點,睡袋就舖在地上改用背心當枕頭就準備入睡,

還想說會不會這麼巧剛好也有車友進來露宿,這樣就有伴了,也比較不會擔心

已經那麼晚了,還是很多車子從墾丁出來,車聲幾乎都沒有停過,

那種很怕被發現的心情真的很緊張,加上那風聲咻咻的狂吹,簡直跟颱風一樣

搞得我幾乎不敢睡也睡不著,都是一陣一陣的睡一下,國小他有感應式的燈泡

睡到一半突然間外面的燈亮了!我還以為有人進來了趕快爬起來看是誰?

燈滅了也沒看到半個人影,越想越毛想說算了就到外面7-11的椅子趴著睡好了

看了一下時間才12點而已,車也比較少了,不過半夜還是很多人去7-11買東西

根本就不能睡,深怕再我睡覺的時候車子被偷走,熬到一點只好又在進去國小睡覺,

不過這次睡在外面的廣場上,從外面根本就看不到我,不能躺著睡也不能趴著睡

坐在地上靠著牆壁根本就睡不著,看了時間2:10分又跑到7-11想說乾脆就不睡了

拿出筆記開始計算今天到底花了多少錢,遇到一群看似學生,其中一個男生問我

男生:你是環島的嗎?

我:對阿

男生:你一個人而已?

我:對阿

男生:哇!不會累嗎?今天第幾天阿?

我:今天第二天

........

聊著聊著,另外一群女生也跑過來湊熱鬧,瞬間被一群人給包圍,

回答完他們的問題後,那男生送了我一顆愛玉,說是要贊助我,

就這樣今天莫名其妙的收到一個獎品,

再想要不要直接殺到恆春的時候經過一個派出所,時間已經2:30

雖然知道派出所根本不可能給人睡覺,但再這種情況下還是厚臉皮的進去問

我:警察叔叔你好,請問我可以再這裡咪一下嗎?我是環島的

警察A,看著我不發一語,

此時心想應該不行吧,心中難免有點落寞但表情還是裝著笑容

警察B:可以阿,那你睡在那裡好了,他用手指向長椅的角落,

連忙道謝後,坐在上面闔起雙眼,那位好心的警察B還問我要不要喝茶或是吃泡麵,

他們當時正在看電視煮泡麵,道謝婉拒後我繼續閉上眼睛,

他們吃完泡麵後就出去巡邏了,

警察B:那你就休息到四點吧,一般警察是不太願意讓人睡得,我四點就下班

我:喔~!好,謝謝

警察B:你躺著睡好了比較好睡,你應該有帶睡袋吧?

我:有阿

我就去拿了睡袋當枕頭睡,也不好意思就打開睡袋大辣辣的睡,

人家可是好心的收留我,其實我睡得很淺,還可以聽到四點他們交班的談話

又來了兩個警察,看到我睡在那裡,就問那個好心警察我是誰,

警察B:是環島的,

警察C:就讓他睡好了,

.....(經過一番談話)

那個好心的警察會收留我,應該也是看時間那麼晚了

要找住的地方也不太可能,才好心讓我睡在警察局

不過也真的很感謝他,讓他承擔風險讓我睡在警察局

不然怕黑的我或許真的會一夜未眠,


總里程:106.83KM

騎乘時間:5:30

花費:710

住宿費: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19870504 的頭像
    a19870504

    樂活人生

    a1987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