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91202.JPG

久違的風景,久違的公路,再次隨風飄渺,感受陽光與淚水的呼喚,
自從退伍後,緊接著埋頭於忙碌的工作,漸漸的...

連騎單車都是件不可多求得事,

2011年發生了許多事,心中有著許多的不確定,對未來還是感到很茫然!!

突然間,想再次藉著旅行來放鬆心情,漫漫長路的公路上,
好好的思考著我的下一步,就這樣..又著手準備第三次環島,

P1291207.JPG

 一如往常,這次的環島一樣緊接著春節過後,逆時針環島
記得上次環島特地來西螺吃九層糕,卻剛好沒有營業,
原本想碰碰運氣來看看,還好今天有營業,一大早人潮就絡繹不絕,
我想,有許多老一輩的人都早以習慣把它當早餐,來飽腹一餐

P1291209.JPG

這九層糕我想不用我多講,各大美食節目早已報導數次,名氣也不在話下,
而當中最另我喜愛的,就是上面那酥酥脆脆,香氣滿分的油蔥酥, 

P1291210.JPG

這次的環島,並非又是一個人的旅行, 而我的車就順勢賣給了他,

我同梯的弟兄,雖然新訓不在同一個連上,但有幸到退伍都在同一個單位,

自己則是買了招思慕想的傘兵車,環島大多數時間就只是在騎單車,

到達下一個目的地前,過程是相當的乏味,尤其在西岸這更是如此,

如果沒有人陪伴,我想我應該也不會再次環島,而我們的行李都相當簡單,

依據我兩次環島的經驗,這次的行李只有背了一個包包,

不但省下馬鞍袋的錢,也省去了許多不必要得重量,畢竟現在的台灣真的太方便了

P1291211.JPG

而第一站決定在台南落腳,不但有免費的住宿,里程也在合理的範圍內,

第一天總不想太累,疲勞可是會一直累積的,上次環島台南已經玩得差不多,

而這次來是要來吃上次沒吃到的當地小吃,李媽媽鍋燒意麵...

當我第二次環島完,緊接著入伍時,每次集合站在我左邊的弟兄,

他是台南人,我很高興可以有話題跟他聊,就聊到李媽媽鍋燒意麵,

他在這打工了四年,算是相當老道的工讀生,才發現原來台南還有我沒吃到的美食,

P1291213.JPG  

一到店門前,馬上打了通電話給他,問他有沒有推薦的菜必點,

最後就點了道鍋燒意麵加魚絞跟一盤魷魚,而那魷魚的醬料真的很特別,

李媽媽鍋燒意麵有名的地方,就在於那傳統的日式湯頭,以及用炸得魚肉跟蝦肉,

蝦肉是整隻蝦下去包,還可以吃到殼脆脆的口感,但或許是泡太久了沒有馬上食用,

炸過得皮都有點軟爛了,這倒是影響了不少口感,


一天的騎乘也累了,昨天一如往常的睡不好,精神更加不繼餘力,

所以就直接回晏農家休息,而晏農晚上跟朋友有約,只有我一個人在房間裡用電腦,

就利用這段時間,上網搜尋了一下接下來的住宿,有沒有不錯得點可以參考,

明天的里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基於輕輕鬆鬆的環島上,

還是決定早睡早起早出發,可以慢慢享受美麗的南海岸,


里程141km

花費450

住宿0


day2 台南 四重溪

P1301217.JPG

天還沒亮,就起床準備出發,昨天洗的衣服沒有很乾,還研究了一番要如何掛在包包上,

以不驚擾晏農的父母為主,小心翼翼的整裝好行李把單車扛下樓,

今日的早晨冷風颼颼,吹過身體的每一吋肌膚無不打顫,就算如此還是只能咬著牙出發,

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天的動力來源關鍵就在於早餐上,出門沒多久就開始尋匿美味的早餐,

這家早餐店鐵門才打開一半,大概還在準備而已,晏農直接過去問開始營業了沒?

看著晏農回頭像我點了頭,老闆的鐵門緩緩上升,我也就跟著騎過去,

看了看就點了晏農推薦的雞肉可頌堡,

P1301219.JPG  

 

看看這恍神的樣子,還挑食不吃蕃茄,昨天晚上一定找"朋友"太累了,

P1301224.JPG  

今天往高雄的一路上,天空都灰濛濛的,一看到這景象..

不用路牌刻意提醒,我都知道我已經到高雄,都市的空氣一樣還是很遭,

這段路幾乎沒有多作休息,只想儘快遠離高雄,

P1301225.JPG  

 

藉著google map的導引下,難得沒有迷路,很短的時間內就到了這裡 ,

三次環島從高雄到屏東,都一定要經過這座陸橋,

P1301228.JPG  

往萬巒的路上,因為一路上只顧著聊天,不小心騎過了頭,就這樣來到了潮州,

想著既然都來了,那就先去看一下潮州空降場,很幸運的看到了這間冰店,

以前再大武營受訓時,連上沒有返家的弟兄,一直約我要來這吃看看,

但大武營離這真有段距離,往返就需要耗掉許多時間,所以遲遲沒有同行,

這次剛好經過,就停留一下...此時屏東的太陽早已露出獠牙,順便降暑一下

P1301226.JPG  

牆上有著許多名人的加持與光顧,

P1301230.JPG  

招牌冷熱冰,我覺得跟包心粉圓有意取同工之妙,

餡料冰涼退火,粉圓微熱潤喉,一冰一熱的味覺上,帶來極端衝突的滋味,

但入口要快,不然湯圓就算在熱,泡在裡面久了還是會失溫,

P1301231.JPG  

久違了,空降場...

身為一名傘兵,我想沒有人不對這裡懷念,曾經五次生死關頭都在這裡上演,

而看傘兵跳傘,一般都是早上八點的任務,到這裡時早已接近一點,

所以沒有機會再親眼回味一下傘兵空跳,看著c130低空掠過,

兩側機門依序開出朵朵的綠花,緩緩下降,這種景象真是永生難忘,

緩慢的騎乘在公路上,腦中突然間閃過一句話....腳夾緊,

每次空跳時,長官都會用大聲公對在天空中的我們這樣喊,

而晏農也緊接著喊,往場內操散,瞬間真有種回到過去的感覺,

也朗朗上口唱著早已忘記歌詞的傘兵歌,


看朵朵的白雲...點點的流星...我們是三民主義新中國的傘~ㄢ兵,為著民主的思~想

P1301234.JPG  

這個集合點,唯一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第四次夜跳得時候,

跳下來回報安全,一坐下來想不到班長早已準備好熱騰騰的晚飯,

原本還以為又要挨餓到回營區收完傘才可以吃晚飯,

幾近夜晚的天空,大夥拿了便當就坐下來猛吃的情景,也是歷歷在目呢!!

就算在怎樣懷念,路還是要走,飯還是要吃,還是上路往萬巒吃豬腳去,

P1301235.JPG  

從空降場到萬巒,其實算往回了一小段路,只能怪為什麼聊天聊過頭,

都忘了看路,導致路線錯亂,人都到了這裡,怎麼可能因為這樣就放棄美味豬腳,

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到萬巒,萬巒豬腳各家爭鳴,到底哪家比較好吃,

其實也沒有一定的指標,只能說各有所好,而這次就選定了海鴻的豬腳,

重點是阿婆說他會幫我們顧車子,叫我們進去裡面安心的吃,

看了菜單,原來豬腳還有分原味,滷的,跟炸的,而炸得口感光用想就可以想像的出來,

不二話馬上點了盤炸豬腳,跟一份過貓和兩碗白飯,當豬腳上菜時,這份量著實讓我嚇了一跳,

真不是普通的大盤,而味道也不徨多讓,口感更是如我想像般的外酥內嫩,兩個人吃真的很有口福

 P1301236.JPG

一上菜就紛紛拿出相機,紀錄下

P1301237.JPG  

或許是吃太飽了,往車城的路上速度真的不是普通的慢,

又或許是沿岸的風景太美麗了,不知不覺的放下腳步,慢慢享受這一刻,

P1301238.JPG  

到車城的時候天氣已晚,晏農爆膝了,又沒有帶肌熱,只好花錢在藥局買了一條,

從車城往四重溪,其實並沒有很遠,整體距離也大約才7公里上下,

正前往四重溪的路上時,其實早已疲憊不堪,連續兩天300多公里的路程,

又背著背包,體力上有些不堪負荷,好想睡在溫暖的床上,而這想法一路上顯得越來越強烈,

一到定點,約七點左右,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去看露宿的地點,溫泉國小,

雖然附近也有幾台車在露營,但這裡變得很明亮,根本就不適合睡睡袋,

而國小後面風又太大,怕頭吹了一整個晚上會頭痛感冒,幾番討論下,

還是決定找價位可以接受的飯店住一晚,兩個人分頭問了好幾家,

就這家飯店的價格最便宜,雖然堪稱不上舒適,但有熱水有床就很滿足了,

原本雙人房都滿了,老闆還免費升格三人房給我們

P1301239.JPG   

里程164km

花費1030(含住宿)

住宿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987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